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諳庸

mamomamom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946人喜欢

应用截图

諳庸

諳庸

 

【秦沐秦】兜兜转转 02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陪伴属于他们
——————————————————

秦奋最近是真的不容易。

vocal组和rap组的训练时间仿佛有时差,去食堂看不到韩沐伯,去健身遇不到韩沐伯,回到宿舍韩沐伯早就睡着了,早上醒来韩沐伯已经去练习了。

他失去了他最耐心的听众,已经攒了太多废话和烂梗了。

何况靖佩瑶和磊子的rap已经忙得他够呛。

佩瑶其实还好,会唱民谣的男孩好歹懂节奏,与生俱来的低音炮又带着点少年的亮堂,唱rap唱民谣都合适得不行。

只是磊子的实力...大家也都是知道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也带着俩孩子和几位rapper们一起,美其名曰让他们多感染感染那个氛围,向前辈学习。

卜凡小鬼都笑他是带孩子来蹭饭的苦命单身母亲,他跳起来就是一句谁说的,想接着说他家娃都父母双全而且感情和睦,但看了看身边装作乖乖吃饭的靖佩瑶还是心虚住了嘴。

这小孩是真的闷骚,他听见了等于秦子墨听见了,秦子墨听见了那全公司也就都听见了。

革命尚未成功,猥琐发育别浪。

他只好自嘲自己是半老徐娘,又出于颜值自信忍不住加了个风韵犹存,两个小学鸡反倒嫌弃他不要脸恶心,一人一巴掌抽在他背上,旁边的磊子笑喷了饭说那可不是,靖佩瑶抬头往门口撇了一眼,意味深长地飘来一声“wow”。

秦奋挨打挺委屈,接你们梗你们还不乐意了。

他把筷子往桌上一拍想抗议,可余光往门口一瞟正好看见刚神游着晃悠进食堂的韩沐伯。

他的气不知怎么就下去了,也不跟小学鸡们胡闹了,就盯着那个打饭的人,看着他是怎么打了一整盘素菜。

训练这么累不吃点肉怎么行?这人真是一点不吸取前几周感冒的教训,还是等他坐过来了分他一半鸡腿吧。

他在韩沐伯转身找位子的瞬间低头塞了口饭,转头突然问起了佩瑶词写了多少,装作从没抬过头的样子,等着熟悉的那双手拍上自己的肩问老秦你给我留位了吗?

他都想好了,这次要答“在我心里”。

可他等了好久,还是没等到那句带着笑意的“老秦”。

他耐不住性子抬头环视,韩沐伯已经一个人坐了个空桌,饭都吃了不少,Jeffrey端着餐盘到韩沐伯对面坐下,拿走了他盘子里的鸡蛋。两个人似乎聊得相当愉快,韩沐伯的眼睛已经弯成了月牙,眉尾的痣都要掉到地上了。

“靠。”他骂了句脏话,想说果然孩子会影响父母感情,又想说都是二十来岁的男人了能不能保持距离注意影响,憋了半天最后把餐盘往前一推,“鸡腿我吃不下了,谁想吃拿走。”

想赌气,说你不理我那我也不理你了。

只是看着韩沐伯和Jeffrey说笑着走出食堂,眉眼弯弯又或有或无地瞟了他一眼。

韩沐伯的眼睛大概会什么能把全世界变温柔的魔法。

他怎么舍得不理他。



秦奋看过韩沐伯的粉丝吹他,发现如沐春风真的是常见词之一。

这词也许每家粉丝吹的时候都会或多或少用过,但秦奋私心觉得最适合韩沐伯。

不是说韩沐伯肯定比他们更进退得宜更温柔沉稳,只是觉得初春的风中带着的那点寒意,和韩沐伯的那一点点清冷正配。

大概这就是从小练琴培养的艺术气质。

毕竟,艺术,总是站在一个很高的视角俯视人世和人性的产物。

秦奋不认为韩沐伯是艺术家,这名头太大又太遥远,但他实在觉得韩沐伯站得太高,高到足以把他自己的过往前路看得一清二楚,上路时毫不犹豫,往前走也走得坚定。

秦奋相当喜欢这样的韩沐伯。


也只有这样的韩沐伯,会加他微信告诉他:“你这样都放弃的话,那我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当上偶像了。”

谁相信会有人看完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资料立马加他微信劝他,他说到这事,采访的小哥第一反应就是问:“你们认识多久了?”

韩沐伯说:“大概在那年夏天。”

那年,听起来就很久远,秦奋看采访的工作人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忍住没告诉他,这个所谓的“那年”其实还没过完。

他甚至笑嘻嘻补充,说“大约在春季。”

结果被韩老师瞪了一眼:“夏天。”

他被瞪了反而觉得美滋滋的,忍着笑意转头问:“是吗?是夏天吗?”

果不其然得到韩老师极其认真的对视:“那时候穿短袖呢。”

“那就夏天吧。”

夏天也挺好的。他心说。谈恋爱正好的季节呢。


关于他健忘这事,采访的工作人员走远后,他还拿来皮了一下,说:“我不是健忘,只是觉得遇见你之后一直都是春天。”得到了韩老师一对标准的白眼和一个无奈的笑。

大家提到初春,大概对春雨的印象比较多,春风得是开春后的事了。但在上海长大的秦奋真的对春雨没啥概念,倒是记得开春前的最后几缕风,轻飘飘地吹过来,没有了冬天的威严,甚至被太阳晒得有点暖和,但也不是夏天的那种热浪,是凉爽又温和的。

他是真心觉得韩沐伯是初春的风,是他的春天的起点。

而且还想继续和他走过很多很多轮的春夏秋冬。

他是真的相当喜欢这样的韩沐伯。



只是他又挺怕的。

他习惯了跳舞的时候有个人帮忙注意他的腿,习惯了和弟弟们闹腾的时候有个人站出来替他说话,习惯了累了紧张了就靠在旁边那人身上抓着他的手,习惯了每天晚上的那听啤酒,习惯了出去吃火锅帮身边的人也拿个围裙,习惯了那个不嫌弃他的洁癖又不被他嫌弃的室友。

要是和韩沐伯告白失败,光想想北京的房租,没人合租得多贵啊。

他倒是有钱,但他不愿看到韩沐伯找别人合租。

向来心直口快的秦大田只好假装开着玩笑用土味情话告白,又或者天天把“我们家”“我们”挂在嘴上,用光明正大的理由说些暧昧不清的话,再被那人温温柔柔拨回到兄弟情深的“正道”上。

痛并快乐着。

他记得在网易云哪首歌的评论区里看过这么一句话:越温柔的人,越难驯服。

他信。

但他已经好几天没和韩沐伯说上话了。

虽然舍不得更进一步,可要是不进则退,那也只能豁出去了。

敢踏上这条路的人,谁还没点果断和勇气。

Tbc.

拖了蛮久,本来想虐后来觉得ooc了...全部推翻重写。
他们可能会为了维持现状忍着,但如果现状无法维持下去了,至少大田是会奋力一搏的。
我又不愿意让我家老韩不被喜欢。
所以这俩人虐不起来了。
老韩是一向对自己很狠对他人温柔...所以他会选择他认为的对他在乎的人最好的方式,委屈自己在他眼里大概不算啥事。
看着他好气哦。

諳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諳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