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沐秦】兜兜转转 03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秦沐秦无差

※ooc属于我,陪伴属于他们
—————————————————


韩沐伯的死倔是相当完善的一个系统。

所以他喜欢谁,要么死倔着不承认,要么死倔着也要把自己挖出来。

他控制不了自己生根发芽,却也实在不敢走那条茁壮成长的路。

当一颗种子多自由。干嘛非得在脖子上套上了绳索,再把另一端交给别人。

早就过了那个敢爱敢恨的年纪了。

挖出来就好,会没事的。他安慰自己。谁还没几段难忘过去?

挖出来我还是那个自由的我。

他向自己举起了刀。



秦奋虽然跟自己夸下了豁出去的海口,但真的等有空和韩沐伯聊几句,已经是在位置测评的舞台后台了。

韩沐伯穿着的衬衫是粉丝送的,他知道,以前听韩沐伯嘚瑟过,裤子应该也是他自己的,鞋和外套不是,韩沐伯没有红头的黑皮鞋。

你看,他都知道。

只是他关注着的少年正倾身和他的队友讲着什么,嘴角带着点习惯性的笑意,但眼睛一点没眯着,看来是正经事。

他不想没心没肺地去打扰,又正巧转头看到韩沐伯前面正坐着卜凡和小鬼在那闹腾。

他想了想,到他们身边坐下了。

给你一个一转头就能看见我的机会。

小鬼他们闹腾得厉害,确实是引人注目,他参和进去卖了个萌,也不在意大家都没接住他的梗。

“奋哥自以为自己很炸,其实完全没有。”小鬼转身去找韩沐伯吐槽,语气半是抱怨半是告状,好像他犯错了要找他家属一样自然。韩沐伯听了话弯着眼睛看向他,秦奋等着他开口吐槽自己,可韩沐伯却什么话都没说。

他突然觉得挺没劲的。

眼看门口董岩磊也化完妆正要进来了,他干脆站起了身,回头看着韩沐伯的眼睛:“我再去抓磊子临时练练,先走了啊。”

“加油。”韩沐伯把翘着的二郎腿放了下来,却到底没站起来,只是朝秦奋点了点头。他看着秦奋的眼神确实真挚又诚恳,但就是找不到他常有的那份温柔笑意。

秦奋觉得自己最后是逃出去的。

等会还得嗨,不能这么没劲啊。



其实逃出去没什么必要。

等秦奋站上舞台,他已经彻底忘了什么有劲没劲。

舞台随时都可以点燃他。

韩沐伯坐在后台,看到的是一个比平时还要耀眼的秦奋。

即便嘴上说着自己不容易,但他的眼睛仍然闪亮亮的,只有高兴和坚定。

韩沐伯自知自己不算生来就该站在舞台上的人,他只有通过努力有了实力才有自信站上台受万众瞩目,而秦奋恰恰相反——受人瞩目是他发光的燃料,即便一无所有,只要有人瞩目,他就会发光。

韩沐伯把自己的椅子往中间移了移,在秦奋特写时和大家一起欢呼鼓掌。

至少我还挺有眼光的。



秦奋在舞台上嗨得尽兴,回到后台得到了成片的欢呼。弟弟们从人群中钻出来抱他们,他一边笑着和他们拥抱击掌,一边转头找韩沐伯,看到韩沐伯站在人群中给他和靖佩瑶比大拇指,一点站出来的意思也没有。

他本是会第一个为他高兴给他拥抱的人。

他想坐到韩沐伯身边兴师问罪,却发现那人坐在人群中央,周围挤满了人。

等他找到机会坐到韩沐伯附近,已经是韩沐伯拉完琴下场后了。

他等韩沐伯一进后台就给了他一个拥抱,等着韩沐伯和大家寒暄完庆祝完又拉着他往后走和他一起坐到后排。

韩沐伯被他拉的时候站着没动,秦奋等着他把自己的手打掉开口抱怨叨叨他说你干嘛我要坐前面看表演,等到的却是个很简短的句子:“我坐前面。”

秦奋不屈不挠跟着他坐到了他旁边,盯着他看了两眼发现自己还是学不会弯来绕去那套:“韩沐伯,你今天特别没劲。”



韩沐伯想装傻,说我咋没劲了我比你有劲多了,却又突然有点不甘心不给自己一个机会。他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装傻转移话题,但说出口的成了另一句话:“我大提琴拉得怎么样?”

只是秦奋既没有抱怨他转移话题,没吐槽他像是在自恋邀功,也没像鼓励弟弟那样给他比大拇指夸他特别棒。他就是直直看着他的眼睛,一脸认真:“我觉得很好听。”

于是韩沐伯又被抓回去了。

韩沐伯心说这到底是默契还是运气。

秦奋总是能在他每一个动摇的时候抓住他,诱使他把身上的外壳脱下来。

作为朋友,太默契了也不好。

“乐器这东西吧,死倔。”韩沐伯自知没什么条理,还是斟酌着开了口,“你也知道,我一开始小时候是练小提琴的。”

“我后来,因为小提琴不好考嘛,就换了大提琴,想着说这两估计差不多。”

“其实不是,完全是从头学起,唯一共同的只有五线谱和节拍器。”

“而且我发现乐器这东西吧,死倔,反正我倔不过它。”

“你要把自己放进去配合它,它不会来配合你,你不能有你自己,你只能带着情绪把自己放进去。但你给了它什么,它就出什么样的音。”

他斟酌很久,还是选了个轻松的说法:“打个比方,你是棵树,你要先把自己砍吧砍吧,折腾成大提琴的那样子,然后才能根据你的材质以及一些你细节的设计决定它出什么样的声。”

他顿了顿。

“这也是我练大提琴练好久才意识到的,学小提琴的时候主要学个技巧哪管这么多。”

“挺折腾的,但毕竟我喜欢大提琴。所谓热爱,不就是为了某件事心甘情愿甚至不由自主地折腾自己。”

他看着秦奋,秦奋仍然直直看着他,只是现在装着的大半都是迷茫。

你看,有些事就是默契也没用,听得懂潜台词也没用。

他庆幸自己一向把欢喜藏得很好。

“其实没事儿,我就唱完《我怀念的》有点入戏太深。”

只是秦奋那双大眼睛仍然盯着他,显然是不太信。

他叹了口气,假装随意地拍了拍秦奋的左腿:“放心吧,明天的我一定是个正常的我。”

他砍下了第一刀。



Tbc.

本来想说这章就写完完结,发现做不到...
这章卡了很久,不知道有没有人等我,如果有真的很感谢辛苦了。
希望下章快点码出来,但我确实时间不太多。
谢谢每个给我小红心的小可爱。

评论(5)
热度(97)